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科技信息
政策文件搜索:
发布日期:2021-09-30
标题 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普法原创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文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索引号 MB2F300040/2021-00235 印发日期


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普法原创

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区城管执法局、市局执法总队、机场地区执法支队、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临港新片区综合执法大队:

    现将《2021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普法原创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1年9月28日

 


2021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普法原创

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活动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抓好“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和起步,充分发挥新媒体时代短视频和微信在普法宣传中的作用,使普法工作更有温度、更有热度、更接地气,市局决定开展普法原创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微信图文形式,宣传普及城市管理领域法律法规,聚焦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常见、易发违法行为,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作品和传播形式,真正把群众爱看、想看、愿看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时间

1.即日起—10月31日,作品征集;

2.11月1日—11月20日,开展评审并公布获奖名单;

3.11月21日—11月30日,在媒体和上海城管微信公众号展播作品;

4.宪法宣传周,开展集中普法宣传。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本市城管执法系统各单位及城管执法人员。作品原则上由各单位统一报送,城管执法人员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四、作品要求

1.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形式不限。要紧紧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围绕有关法律知识点进行宣读、解读,对社会热点和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突出普法立意、创意、新意。作品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各类脱口秀、漫画、访谈、RAP说唱、小品、短剧、动画、图文等。

2.短视频作品时长30秒~5分钟,要求竖屏拍摄,画面清晰流畅,有完整的片头片尾,片头含参赛作品名称,片中对话标注中文简体字幕,片尾注明参赛单位或者个人名称。文件格式为适合网站播出的FLV、WMA、MP4格式(分辨率为1280×720)高清影像,或者是适合电视播出标准的MOV、MP4格式的1080P高清影像。单个视频大小限制在1G以内。

3.微信文案作品应图文并茂,观点正确,案例生动,语言精准,形式活泼,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传播力。

4.作品需为原创,不可剽窃或盗用他人素材。一旦发现抄袭、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最佳创意奖10个、优秀奖若干,优秀组织奖6个。对获奖者分别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具体要求

1.思想重视,落实专人负责。本次原创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是年度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根据市局方案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比赛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2.认真组织,确保作品质量。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基层执法人员广泛开展法治创作,踊跃参与比赛活动。各单位至少报送一部原创短视频作品和一篇微信文案作品(报送作品数量多的单位优先授予优秀组织奖),确保活动形成声势,赛出水平,充分展示城管执法队伍的良好风采。比赛报名表(附件)和作品请于11月1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shcgxc@163.com联系人:徐程炜13585606359,刘冬梅18916871506。

3.拓展形式,增强普法实效。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挖掘普法人才、积累普法素材,围绕重点普法任务、重点宣传的法律法规、重点普法对象,注重运用案例普法,注重新媒体普法,注重群众参与互动,善于用短视频的“微传播”,形成普法的“大能量”,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2021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普法原创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报名表

 

                          

附件

2021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

普法原创短视频和微信文案比赛报名表

参赛形式

□单位参赛 □个人参赛

作品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手机)


所在单位


地址


电子邮箱


作品简介

(200字以内)


声明

参赛作品为本人/本单位原创,无剽窃、抄袭、盗用等侵权行为。作品版权归市城管执法局所有,市城管执法局有权用于媒体及官微展播、普法宣传等活动。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