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搜索:
发布日期:2020-05-11
标题 关于开展2019年度市城管执法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突击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文机构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索引号 MB2F300040/2020-00032 印发日期  
文号 沪城管团〔2020〕4号 体裁 通知

 

各相关单位团组织:


为表彰先进,大力宣传在推进城管执法改革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团员青年典型,引导和激励系统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开拓奉献。根据团市委、市建设交通团工委的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团工委拟开展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突击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宣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本市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进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集体和青年典型,引领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贡献青春力量。


荣誉分配原则


1、根据各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建制、人数规模、行业影响力、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荣誉分配。


2、充分考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择优推荐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


3、已获得2017年度、2018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同类型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不再重复申报。


综上,2019年度市城管执法系统拟评选产生“五四红旗团支部”10个、“青年突击队”15个、“优秀共青团干部”10名、“优秀共青团员”15名、“青年岗位能手”20名。具体名额见分配情况附后。


评选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


1、工作活跃,扎实有效地开展“一团一品”建设,即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确定一个重点工作方向并大力推进,凸显特色,形成工作品牌,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所在单位和青年中得到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组织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二)青年突击队


1、围绕城管执法工作项目专门组建,可以是围绕“急、难、险、重、新”任务临时组建的青年集体。


2、集体人数一般在6人以上,并且该集体中35周岁以下青年所占比例不低于集体总人数的50%。


(三)优秀共青团干部


1、在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团组织中担任职务,从事团的工作一般不少于2年(即2017年12月31日以前开始从事共青团工作)。评选重点面向基层团干部,超过28周岁参评的团干部必须是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在青年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四)优秀共青团员


1、市城管执法系统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共青团员,专职团干部不参加优秀团员评选。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各项义务,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五)青年岗位能手


1、在开展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的单位中涌现出的青年技术能手,年龄原则上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政治坚定,坚决拥护和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敬业爱岗,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能代表本系统执法文明形象;遵纪守法,严格遵守本单位规章制度和岗位规范;刻苦钻研业务,熟练掌握适应本系统发展的专业知识技能。


工作流程


(一)广泛发动、择优申报(2020年4月)


各级基层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通过评选工作,形成正确导向,激励和调动广大团员、团干部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请于4月27日(周一)下午5点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市局团工委,推荐集体或个人不符合参报条件或逾期不交将视作自动放弃。申报材料纸质盖章版(一份)最晚须于4月底前报送至市局团工委。


(二)严格审核、评选表彰(2020年5月)


局团工委将按照荣誉分配名额,结合评选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定,经局党组会审议后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对符合条件的集体和个人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和证书,并进行表彰。


特此通知。


联系人:左佳嫣 
   

 电  话:63316817


地  址:徐家汇路579号7楼组织人事处


邮  箱:shcgqn@163.com

 

附件:


1、2019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荣誉名额分配


2、《2019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3、《2019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青年突击队申报表》


4、《2019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5、《2019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6、《2019年度上海市城管执法系统青年岗位能手申报表》


7、 荣誉申报汇总表

 

 

                              2020年4月9日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