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07-22
标题 关于印发《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督办工作规定》的通知
发文机构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索引号 印发日期 2016-05-05

关于印发《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督办工作规定》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

现将《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督办工作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2016年5月5日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督办工作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重要公文、重要事项和重点工作督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制定本规定。

一、督办部门

(一)督办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机关各处室、市局执法总队、各区县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单位)要根据督办事项和办理期限,认真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二)局办公室设置一名督办人员,具体负责督办事项的立项、登记、督办和归档。

二、督办内容

(一)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件落实情况;

(三)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四)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领导重要批示件落实情况;

(五)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六)局领导重要批示件落实情况;

(七)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确定的重要事项的推进落实情况;

(八)局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

(九)市民群众反映集中的难点问题、媒体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处置情况;

(十)其他需要督办的重要事项。

三、督办流程

(一)立项

1、市委、市政府和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督办件,局办公室收文登记后,交由督办人员立项。

2、局领导重要批示件、交办的重要工作,由局办公室提出办理意见,交由督办人员立项。

3、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确定的重要事项,由局办公室提出办理意见,交由督办人员立项。

4、市民群众、新闻媒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由督办人员提出拟办意见,报局分管领导审定后立项。

(二)登记

督办人员应逐项登记督办事项,认真填写督办工作情况表,统一编发督办件编号,明确主办部门、会办部门、办理期限和办理要求,交由相关部门(单位)办理。

(三)承办

1、各承办部门(单位)负责人为督办工作第一责任人,应根据督办件要求,安排人员办理督办事项,加强中途指导和检查,并对办理结果进行审核把关。督办件书面办理意见经承办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署确认后报局办公室。

2、督办事项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单位)承办的,由主办部门负责牵头办理,协办部门(单位)应积极主动予以配合,并提供书面办理意见给主办部门(单位)。督办件书面办理意见经主办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署确认后报局办公室。

(四)办理

督办人员应及时掌握督办件办理进展情况,督促承办部门(单位)按时保质完成办理工作。对有明确时限要求的督办件,承办部门(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对没有明确时限要求的督办件,按以下规定办理:

1、对市委、市政府督办件,一般应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2、对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督办件,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3、对局领导重要批示件,应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4、对局领导交办的重要工作,应在15个工作日内报告推进落实情况。

5、对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确定的重要事项,应在1个月内报告推进落实情况。

6、对新闻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应在2个工作日内给予公开回应。

7、对市民群众投诉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应在5个工作日内与当事人沟通反馈。

8、对其他督办事项,应在1个月内办结。

承办部门(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延长办理期限的,须报局主要领导批准。

(五)上报

各承办部门(单位)应在规定时限内把督办件书面办理意见报局办公室。局办公室把办理结果报局分管领导审定,经领导审定批示后,由督办人员进行办结登记。需要上报市委、市政府和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的督办反馈件,由局办公室按照行文规定上报。

(六)归档

督办事项办理完毕并登记办结后,督办人员应将督办件原件、领导批示件、处理意见、办理结果等文书及时立卷归档,交档案室保管,以备查询。

四、督办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

各承办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督办工作,落实人员、落实责任,及时、准确、优质完成督办件办理任务,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于工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单位)和人员,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二)严格考核管理

明确把督办工作纳入各部门(单位)年度工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强化日常考核管理。局办公室定期汇总分析督办件办理情况,及时报局领导审阅,推动督查工作有序开展。

(三)严格保密管理

对有保密要求的督办件,承办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因事择人承办。在承办、督查、反馈、上报、归档等各环节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不得泄密。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6245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