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0-09-16
标题 关于印发《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开展“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 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文机构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索引号 印发日期 2020-04-13

关于印发《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开展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

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处室:

现将《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开展“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主题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执行。

 

 

 

                           2016年4月13日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

开展“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主题活动方案

 

今年是本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构调整改革的第一年,为帮助机关工作人员了解城管执法历史演变与现状,掌握履行岗位职责的政策法规,熟悉了解基层情况,尽快融入新的工作体系、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形成新的工作合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推动本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局机关拟于3-5月份开展“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主题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组织和引导机关干部话发展历程、讲精彩故事、践优良作风、做合格城管人,在追寻城管执法历史足迹中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在学思践悟、讲好故事中激发热情、开拓进取,在联系基层联系群众中转变作风、改善形象,进一步推进机关人员思想融合、感情融合、工作融合,切实提高集体观念,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认清历史地位、形势任务、岗位职责,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进一步了解基层、联系群众,切实改进作风,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努力实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改革发展。

二、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以城管执法专业知识为主,重点了解掌握本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业的历史演变与现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 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本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条例及实施办法、城管行政执法勤务组织模式、媒体宣传等重大会议精神、重要政策法规和重点工作情况。

三、主要措施

1、专题讲座。以城管执法业务为主,每月组织2次专题集中培训。邀请局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人联系实际进行学习辅导,答疑释惑,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邀请区县一线优秀执法人员、先进模范联系实际讲精彩故事,互动交流,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讨论交流。以处室(支部)为单位,每2周组织一次专题讨论。讨论交流要围绕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岗位面前,能否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城管执法事业担当作为。通过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3、联系走访。建立每周四调研日制度,促进领导干部经常性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基层情况,倾听群众呼声,畅通沟通联络渠道。落实“双联系”要求,机关每名同志至少联系区县一个执法中队,每双月走访联系点一次。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要求,局领导重点联系工作模式相对成熟的中队,主要是总结已经形成的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执法模式;处室负责人重点联系拆违任务重、专项整治任务重的中队,积极指导协助推进重点任务完成;机关干部重点联系居住地所在中队,主动宣传政策法规,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解决需求。

四、工作要求

1、专题培训重在深学。开设专题讲座的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要认真选题、细致准备,把理论性与操作性结合起来,把讲条文与讲案例结合起来,把谈工作与谈体会结合起来,增强趣味性。参加学习的机关干部要提前安排好工作,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

2讨论交流重在细照要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岗位要求、对照思想实际、对照现实表现,认真准备、独立思考,积极发言。领导干部要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讨论交流,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接受教育。

3、联系走访重在笃行。要改进作风,通过跟随一线执法队员上班执勤、参与专项整治行动等方式,增加工作体验,增强服务基层意识;要甘当小学生,通过看基本运行情况、看勤务组织实施、看案件查办程序,增强感性认识,增强服务本领;要注重机关形象,通过展示严整的着装、得体的言行,塑造城管执法机关新形象。

五、相关保障

“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活动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进行,由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牵头组织实施,具体包括制订活动方案,起草文件、讲话等相关材料,组织实施专题讲座,督促推进讨论交流和联系走访等。办公室(财务处)负责活动宣传,主要是开设网上“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主题活动专栏”;协调安排会议场所,报送活动相关信息等。机关各处室(支部)督促本处室(支部)人员参加教育培训,按照规定时间、主题组织讨论交流,作好记录,并将学习体会、感受或讨论成果、思考建议等上传至活动专栏。

 

附件:1、领导干部专题讲座选题初步安排表

      2、机关干部联系区县行政执法中队报到单

 

                                           

 


 

附件1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大讨论大培训大走访”主题活动专题讲座选题初步安排表

 

时间

主要内容

讨论题

3月份

市城管执法发展的形势和任务

如何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任务,主动迎接挑战,主动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本市城管执法工作新局面

4月份

市城管执法勤务组织与实施

立足岗位要求,你将以怎样的姿态抓好自身学习,掌握必备业务技能,提高指导和推进工作水平

市城管执法行为规范

如何从加强执法队伍职业道德建设入手,进一步提高文明素养,增强执法行为规范化工作水平

5月份

基层优秀执法队员事迹报告

作为城管人,谈谈你将以怎样姿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媒体应对技巧

如何加强行业宣传,有效改善社会形象


附件2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机关干部联系区县行政执法中队报到单

 

 

______________中队:

我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____________处室工作人员,按照要求联系你们中队,我愿意在协调配合创建规范化中队、沟通协调有关问题等方面,发挥联系纽带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有序社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姓名:______________

                              2016年4月  日

 

 

所属机关处室:____________

联系电话:____________

回执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

__________同志,按照要求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特此回复。

           _______区县________街道(镇)执法____中队

                              2016年_____月_____日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徐家汇路579号金丽大厦     邮编:200023
总机:021-63316800(周一至周五 9:00-11:30,13:30-17:00)
上海政务服务总客服:12345
网站标识码:3100000116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24116号-2
网站备案号
请用微信扫码关注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嘉定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松江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静安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金山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奉贤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青浦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闵行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黄浦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徐汇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浦东新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长宁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崇明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